很勤勞的移動天

day1: 8,13, 2010
way: 台灣→香港→杭州


旅伴是在機場認識的。
後來想一想我好像沒有喊過她的名字XDDD(畢竟時時刻刻都在一起,也只有三個人XD)
來個阿涓(笑)
是阿曲的朋友(現在介紹都要來個鄉土味的開始XDD)
原本還想說我應該從台北到機場去,結果前一天要出發到台北突然想說我直接坐高鐵去就好了呀...|||
突然有種恍然大悟的感覺
然後到香港時突然又想到,就算搭不到直航,其實我們可以小三通去大陸呀...!!
這樣就可以從台中出發了XDDD
總之,我們選擇的方式是轉機,從香港轉到杭州蕭山機場
雖然已經不是第一次出國了(涓和曲也都有出國幾次,算算我的資歷真資淺XDD),不過我還是挺高興的啦
上次因為太晚睡所以飛機根本是在昏睡的狀態
這次想說一定要睡好,不要再昏睡了...結果前一天晚上仍是太晚睡(好像幾乎沒睡),就匆匆出發到高鐵了XD

這次做的是國泰航空還有港龍航空,香港的航空公司
(其實當他們說中文的時候我都要反映幾秒的時間XD)
其實短短的旅程也沒什麼好提到服務好不好,所以我全心全意都在飛機餐上XD
這次的餐點真的就是早餐,是麵包XD,我還一度猜想會不會是三明治什麼的XDD
我坐在阿涓的旁邊,但她上機就睡了XDDD
(其實我也差不多昏昏欲睡,但睡不太著)
這次坐在窗邊,照例也有拍一下機翼,天空很藍,很漂亮
不過降落技術有點差......|||
讓人覺得頭昏
原本有擔心一下轉機方面的問題,中間大概有一個多小時吧
結果迅速走到我們轉機的地方XDDD(事實上是還真的挺遠的)
香港機場仍是一如以往的大...原本很想要買點什麼吃的(→明明有吃過早餐還是很餓),結果我們很早也就去等候了XDD
中間也沒逛什麼,就看看書店這樣,試試看手機漫遊能不能撥打
搭同一班飛機的人還挺多的,有旅行團的人,還有韓國人
我覺得從香港到杭州的機長技術還挺好的,比台灣到香港的降落好XD
非常平穩(不過硬要打分數我覺得最好的是從香港回台灣的那位)
不過聽到廣播說機外溫度43度這時……實在是有種很不想走出去的感覺(這到底是怎樣的溫度呀...|||)
杭州蕭山機場,很大,還有直飛到阿姆斯特丹的飛機,不過很大卻很空…
同一時間要拿行李的都是同班機的人
看來起飛降落的班次沒有那麼熱絡
還差點以為我們的行李可能掉了...因為等了非常久都沒看到我們的行李(對了,行李是直掛的,所以我們轉機時就是很輕鬆的走的)
之後是做接駁巴士到城站火車站去,再去找吳山驛青年旅舍
接駁巴士(它們那邊的名稱我忘了),20rmb,算算也不知道是貴還是便宜,但到城站還挺遠的,所以我對這價錢一開始覺得很貴後來倒覺得還好
這方面都還算順利
一切辛苦都是到火車站發生的...

總之,在火車站下車之後,也是要做公交到青年旅舍那
但,他停車的地方雖說就在火車站前,但離火車站非常遙遠,拖著行李在大熱天走...實在是快要暈了
而城站火車站,實在是會讓人有點不太想再去
指標規劃的不是很好,也舊舊髒髒的,當然推銷的人就不用說了
總之,也是問了人才知道我們要搭的是哪班車
後來我們上了y2,那班車還是有車掌小姐的喔!
還會做西湖導覽
只是車掌小姐的臉一直很臭,不知道是很熱還是因為後面的人一直吵,她的導覽講了一兩段也就沒講了
但也不知道他的心情是好是壞,因為她會跟前面的人有說有笑的
後來看過更多的人,我只能說臉臭應該不是刻意擺出來的…
兩站就下車了,但其實我覺得距離挺遠的
很佩服到此我們還沒有坐計程車的念頭XD
吳山驛青年旅舍在四宜路四宜亭,但四宜亭好像是個連當地人都不太知道的地方
總之,在我們拐了兩個彎之後,一直走不到,就問人了(我覺得這趟旅程我最會的就是不斷搭訕問路了XDDD)
想說,不會是過了吧?
雖然那兩位女士臉也是挺面無表情的,倒是很熱心的回答
(其中一位一開始還很直接地問說,妳問誰呀……。我面對著妳呀…不過兩位人都不錯)
只是,因為他們也不太清楚四宜亭,也不太清楚吳山驛在哪,所以...我們就照著她們的只是往回走了(她們也是說可能在那啦..||)
其實在當時,我們已經快走到那個關鍵的轉彎了...||

總之,又往回走了,但還是找不到...就去問雜貨舖老闆娘
而雜貨舖老闆娘,好像有點不耐煩…
可能因為我說很多次可以再說一次嗎...|||
因為聽不大懂,有問問看說能不能畫個地圖,不過她就說走過去轉彎就是…
然後我就說我們是從那邊來的,跟她說我們走過了
結果他說就過工程那轉彎就是了
然後我們又走回去了...||
雖然心中仍是有疑惑
多虧了她,我們終於找到了(萬歲!!)
結果我們又頂著大太陽,拖著行李箱,又把剛剛的路走過一遍...|||
許久之後才終於走到了,原來其實剛剛只要再走一點就到了
但如果沒有剛剛那位老闆娘,我們也不知道要轉彎
只能說四宜亭(也不是街名說)實在是太奇妙了

吳山驛裡的人都很好呀,給他很高很高的分數
原本我們有預定房間,不過查了很久沒找到我們的訂房,就問我們還有一間一大床一小床的房間,要不要住(也是最後一間了)
當然是要的XD
不過因為牽扯到訂金問題
所以他們也是很努力的幫我們查
態度非常非常好
還說我們很幸運只剩最後一間房了XD
晚上的時候才發現那一天是訂錯天了...||
吳山驛的好當然不只這樣,菜也非常好吃,人也很親切XDD
還有一隻很可愛的狗來福,一隻很可愛的貓
總之,因為千辛萬苦到達,之後到了房間之後就完全不想再出門動了...|||
唯一的出門就是下來點晚餐XDD
晚餐很好吃XDDD
真的是我吃了那麼多天上海杭州的菜就屬吳山驛的菜煮的最好吃
三個人點了蛋黃南瓜,吳山燒豆腐跟番茄蛋
蛋黃南瓜很像薯條好吃的那種,有一點點鹹蛋的味道
這道菜很受我們歡迎,結果之後再回到杭州又再點了一次XD

晚餐之後原本還有打算出去晃晃,結果一回到房間電視開著開著...我就不小心睡著了XD(汗)
那天的最後就是輪流去洗澡然後看電視節目
對了,那邊的電視台選擇沒像台灣那麼多
倒是也有不少歌唱節目XD
結果按到一個現場直播的歌唱比賽,非同凡響
很奇妙的一個電視節目,主持人非常辛苦,因為在這直播之前好像還有另外一個直播的節目,而且來賓就是歌唱比賽的選手...XD(夠奇妙吧)
就這樣接著下來
另,我覺得女主持人非常漂亮XD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