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吳山驛

要來說一下吳山驛人的好XD

我們在8/13、8/20、8/21晚上住在吳山驛青年旅社。
之間的時間則是在上海

前面已經有提到幾乎對我們的任何提問有問必答,不過當然不會因為這樣就說他們人很好XDD(上海基本上也是這樣,不過態度可差的多了,之後再談)

 

首先,先提起我們第一天的時候的精疲力盡...
雖然他們怎麼都查不出我們的訂房紀錄(這是當然,訂錯天了嘛,笑),不過他們也沒有因此就放棄,在電腦上查詢,也在紙本記錄上努力校對
看到我們汗流浹背每個人的臉都紅通通的,也讓我們先休息一下
最後有一間房間讓我們住了(情形如第一篇)
所以我們運氣還真的不錯
在算錢的時候因為一開始都沒有大鈔,也沒有因為我們手忙腳亂地而有任何不耐

(另外我覺得他們那邊好像對算錢都很不擅長,都需要重複計算幾次,或是直接拿出計算機,在拿錢找錢的時候也是)

還有晚上在那邊吃好吃的晚餐的時候
人也很有趣,就是那個女孩跟我們推薦可以去西塘(不過我們最後沒有去)
跟她講話很輕鬆,有說有笑的
然後手上拿著類似車次表之類的,不過她就對附近不太熟了

 

最最佩服的是在第二天,早上我們在用那邊電腦查資料時
上述這些都可以說是他們真的服務不錯(事實上我覺得青年旅社的必備條件並不是親切,所以一旦有我就覺得很感動XD)
原本電腦使用的似乎是美國人(或是加拿大?),總之有三個
但似乎不太會用
當然一方面可能是系統,一方面如果要查地理方面所出現的雖然是英文,可是我想對他們的發音都很像(另外我要說他們使用的系統真是超難用的,我愛google map.......)
總之,他們查得一頭霧水的樣子

於是乎,人就出現了
就幫她們查
他就詢問說他們要去哪裡,之後還要去哪裡,搭哪個交通工具比較方便(還好它們之後的旅程似乎有規劃了上海蘇州等)
然後可以聽得出來其實那位先生的英文詞彙其實並沒有很多(笑→其實完全沒有資格說),但是,說得非常流利(大拇指)
很仔細的幫她查了要怎麼去上海南,可以有什麼交通工具,還把時間一一寫下
(似乎還有解釋了一下利弊,像是時間長短跟金錢)
當然並不會這樣結束
因為之後他們還問他說怎麼從上海難去別的地方,總之,就是要把旅程所有路線一次查完就是
好像還有問說那如果先去別的地方再去上海南呢→→真的讓我非常佩服那位男士
真的是個好男人!

中間沒有顯露出任何不悅喔!
很仔細的方他們查了他們要得任何資訊
我希望我以後去旅遊的時候也可以遇到這樣一個好人XDD,簡直就是小雞的翻版(笑)

 

再來是我去問怎麼去九堡轉乘(因為電腦忙碌中,想說直接問好了)
原本我要問的是怎麼從車站轉車,不過他後來直接給了我另外一個路徑
那位先生人也非常nice
有跟我解釋了一下怎麼走,然後畫了小地圖給我
在寫字的時候(也就是張家垻),還問我說這個字(垻)你看得懂嗎XD

我那時想說反正轉乘的時候也是要看站牌,就點點頭說知道了(其實之後還是忘了怎麼唸XDDD)

我還跟他小聊了一下天,像是小包包之類的話題(奇怪,我怎麼跟男生聊這個XD)
他就說我的包包背得有點多(其實就一個斜背跟小相機包),我就說這個小的是相機包,拍照方便
為了我怕我詞窮,所以聊了一下就說先去跟partner了XDDD

附註:那兩個男生都長得很好看

 

別說我都不講女生,咳

 

後來我們在20號回到吳山驛,因為歷經了上海,原本打算直接坐taxi,後來看到y2所以又上去了,所以這次仍跟那天一樣,大熱天的去...
結果一進去,裏頭的小姐就問我們說,你們回來啦!

頓時之間,就甘心ㄟ

她說她認得阿曲,所以也記得我們又回來住了(笑)
這次算錢依舊是手忙腳亂,因為不知不覺又把零錢給花光了XD
然後晚餐依舊在那邊吃(他們的菜真的是我這時間吃過最好吃的,所以又點了XD)
這次因為這兩天我們有出去玩,所以接觸不多
直接跳到離開的那一天

我先跟他們借了腳踏車去還公交卡
回來的時候就跟來福玩XDD
請他們幫我叫計程車,走的時候還很親熱地問我們東西有沒有都帶了,沒有漏的吧
(原本看到一堆行李箱還用很驚嚇的語氣說這都是你們的呀XDD→不...我們只有小小三箱)
而且不知道怎麼回事,我們走得很浩浩蕩蕩

首先我有先跟裏頭的客人(女)建立了良好橋梁XDD(其實一切都從來福開始,然後聊有趣哪裡之類的)

後來他們跟我們說車來了我們就出門了
然後開始說先走了,掰掰,跟那個女生,跟櫃台,跟那個男生,然後一路這樣說出去XD
好像男生原本想要幫忙,所以有走到門口

 

我快要被他們的親切所折服了

不是那種疏離有禮的交談,是真的真的讓人覺得很溫暖哪!
原本想要走的時候跟他們拍一張照留念的,後來忘了...(可能我相機掉了太傷心XD)真是可惜
想寫明信片回到台灣寄回給他們,後來是回來有點懶惰XDD

總之,他們人都很好

 

而且在吳山驛的空間很放鬆,外國人的比例比上海蘇州畔的人高,菜又很好吃選擇又多,每一個人都很努力地想幫你解決問題
除了晚上蚊子多一點XD

真的是一個好地方!!!(難怪在那邊看到好多好多寄回給他們的明信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