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鎮

day2
8,14 2010

place:烏鎮

 

中國地理在高中時就已經全還給國中老師了(ps 國中是我地理的全盛時期)
至於高中根本沒怎麼唸過地理XD

總之,烏鎮也是在浙江啦
不過產什麼我倒是不知道XD(汗)

 

去烏鎮是想要體驗一下水鄉澤國的感覺
王安憶裡的長恨歌裡面有一段就是到水鄉去療傷...但不是到烏鎮XD(去哪裡?等我回去翻翻書在附註XD)
總之,或許還是懷有一點江南的浪漫吧

對烏鎮第一個感覺...很熱。
從杭州到烏鎮大概一個多小時的車程,一下車,睜眼所見──是陸地。(這當然)
左右望一望,水咧?這也沒辦法,我們其實還只是在車站這,還必須要移動一下才會到烏鎮
烏鎮有分東南西北柵,其中東西柵已經是要收門票了
如果過幾年去應該進去就全部都要門票吧

原本一開始還有考量要作公交車之類的,其實挺近的,但走路也要十幾分鐘

不過一出站就被抓走了……||
如果我們有先找好住的地方應該就不會那麼容易被說服吧(其實是因為天氣熱,頂不下去了)

 

也有點想是被纏上了,所以也就坐上她們的三輪車,走了
非常的慢..然後很快的她幫我們找到了民宿(他們似乎較民家旅社?)

剛好還有剩一間房所以就住了,然後又被說服做他們的車線去逛南北柵市集
所以說,我們真的是三隻待宰的肥羊呀......|||

離天黑還有一段時間
等我們把東西放一放整理整理就立刻出門了
打算五點半再去買夜票逛西柵,在此之前就聽他們的話去逛逛南北柵市集

 

坐三輪車其實感覺還不錯XD
而且也不用大太陽自己走...(自己走也會亂迷路吧,汗)
但其實不適合三個人坐,所以委屈涓坐在前面了XD(大哥還一直說可以坐的下,但其實完全不行XD)

 

沿途也有很多人也在坐三輪車
假日的烏鎮其實人還不少

其實也就大街小巷的逛,如果自己走還真的不會想到要逛到裡面來

沿途大哥有跟我們講烏鎮的歷史,不過講來講去也就是這樣……大概也就一小段不到500字的簡介吧,後來中間有沉默一下子,中間又開始說,結果是同樣一段XD
訓練應該是一樣的我猜

景點那些...因為照片沒有,所以我也沒有辦法介紹XD
不過買明信片的時候我發現圖片很多都是在東柵拍的喔!抓到角度就很漂亮
沿途我有錄影下來,這樣穿梭在小巷子,偷偷把自己想成千金大小姐,哈哈

 

聽大哥說烏鎮的歷史其實沒有很早知道,不過這裡的運河很有名,就是隋煬帝那時候開鑿的
但明清之後才真正有烏鎮,而且還是個富庶之地,住在這兒的都是有錢人
烏鎮是個東西南北往來之地,而且河邊的房子都是石板做的
其實我很好奇房子到底適不適真的建在水上XD,這樣就飄呀飄呀飄的→可以看的出來我完全沒有建築概念,哈

總之在這裡拍了很多照XD
因為每到一個地方,大哥就會停下來說來拍拍照XD,這是某某景點這樣
不過大部分我們都不知道啦,哈(→其實應該說我們全部都不知道)
不過南北柵很多都已經沒在住人了
房子也就荒廢下來

但有些房子從窗透過去還是有看到民家,讓我很好奇裡面的擺設是否有多了冷氣之類的XD

如吳山驛的人所說,烏鎮的確很商業化了

 

明信片是在南柵買的,8rmb,不過看到建議售價好像是12,如果在西柵買應該就是這個價錢吧

反正很有效率的看過南北柵(北柵就真的什麼都沒有了,晃過一圈就是)
最後停在西柵前的一間餐廳......嚴重懷疑說不定這也是有抽成的
(還是吃了)

 

西柵買票處,非常非常多人在買票
這時候我有看到有人試圖插隊了...但似乎沒有成功

結果在這邊是我們排隊排最久的地方了XD
晚上人還是很多呀......

 

西柵景區,看的出來就是有營造過了
我們是沿著地走過去,因為剛好是夕陽,所以拍照拍得很有成就感XD
不過不管是搭船還是用走的都很快就到了啦
不進去不知道,一進去才發現其實西柵裡面不是餐廳就是住宿,所有看到的房子幾乎都是可以住的
基本上如果我們去問問看我覺得一定也是有可以住的,但,一定不便宜

就一直走呀走,過橋,拍照這樣。

一直在等有沒有什麼驚喜啦,可是發現到最後好像都這一樣

倒是經過一個觀鯉池,那邊爭食的錦鯉讓我拍了照片也想要刪掉的噁...太可怕的爭食畫面了

 

就是默默地等天黑...腳痠了就坐下來了

(突然發現我介紹的好不吸引人喔xd)

總之,西柵非常非常的大
然後腳會很痠…,還有很多人,不過愈晚人也就沒那麼多了

 

夜晚的烏鎮挺有吸引力,但我還是喜歡陽光西下的時候
開始想拍晨起的照片了,日出也一定很美
中間就不說了

沒有把烏鎮走完,因為有種愈走愈偏僻的fu
問了人走哪邊比較快,結果還是從進來的地方出去了,其實是有兩個出口

基本上我覺得走西柵也不用一整天,晚上也就夠了XD

我對裡面的餐廳到是挺好奇,還好吃飽了,要不然一定很貴,哈

出來時才發現從烏鎮取景的劇照

 

我覺得這應該要一開始就擺出來,擺放在出口的地方......|||
已經來不及了

老闆來接我們,一路上跟我們講那些三輪車的事
不過一開始聽還聽不太懂
是後來隔一天再聽一次才清楚...
由三輪車他們載來的客人,都要抽成40%

40%耶!

難怪我們的住宿費這麼貴

原本一間房大概也就是150,最多不會超過兩百,結果三人總共268...
那40%都吸收到我們身上了...||

 

本來我對於這些事還好,畢竟他們也給了我們方便,給錢也是應該
不過這抽成也實在太過分了
老闆很憤慨的跟我們說,比我們還激動XD

 

總之,觀光客就是胖嘟嘟的小肥羊啦

 

晚上很認真的在寫明信片XD
還留了幾張給自己

不過一開始沒掌握到明信片的訣竅,先是寫得滿滿的,結果表達得不夠,字也因為在床上寫的所以歪歪的XD
而且還全都是complain天氣好熱,哈哈哈

我對我們住的地方觀感挺好的,很乾淨,人也不錯
隔天還送我們到車站(就是這時再跟我們說一次三輪車那般河南人哪...根本無法得罪,得罪了一人是整幫人都跟你作對的)

 

隔天中午的票,走前還看看烏鎮
結果出門晃晃只到了雜貨鋪XD,也沒看到什麼郵筒之類的
所以烏鎮的明信片其實是從上海寄出的XD

 

偷偷捕價錢XD
從車站到住的地方 35/3
住宿 268/3
三輪車遊南北柵 100/3

還真是不少XD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