滾滾雪球問題





還好我10年的最後一天有休假,要不然我還真不知道要從哪邊擠時間出來應付這些滾滾冒出來的雪球問題。

第一個問題是早上十點多我接到一通電話,是旅行社打來的。旅行社小姐很溫柔的跟我:「李小姐妳在1231日刷卡定了13日從台北到香港,再從香港轉機到哈爾濱的機票,以及回程......」,旅行社小姐的聲音很像催眠,我幾乎沒有聽到重點,一直嗯哼帶過。「但是我們剛剛發現,妳定的是老人票耶!」

我馬上就清醒:「什麼?」
旅行社小姐開始細心的解釋瓜拉瓜拉,而我完全不想聽那些玩意兒:「可是如果說那個票種是老人票,我那個時候有輸入生日耶!所以是我眼殘還是系統腦殘?」

旅行社小姐應該是被我嚇到(畢竟我才睡沒多久就被電話吵醒而且還是一個可怕的消息)所以很支吾的跟我說解決的辦法,「我們現在可以幫你把票種改為一般票,但是要先看有沒有一般票的機位,而且這個部分可能會增加一些行政事務費用….
我開始有些不耐煩,因為現在的重點根本不是費用而是我‧一‧定‧要‧去!:「增加多少?」
旅行社小姐開始啪啦啪啦的弄電腦:「我馬上幫你算。」但是呢,算了很久還算不出來(我也不懂為什麼會算那麼久),後來旅行社小姐就跟我說,「李小姐我算好之後再打電話給妳。」


我整個實在是完全有一種很無言的狀況產生,開始思索那個時候到底會不會因為我眼睛太想睡覺所以看花造成這樣的美麗錯誤。

沒多久,旅行社小姐就打電話來跟我說,「李小姐是這樣的,我已經幫妳把票改成一般票了,但,原本擬定的票是六個月票期,變成三個月這樣可以嗎?」
我心裡默默想著,我又去沒幾天!你給我這麼長也沒用啊!!但是我還是保持著禮貌很溫柔的說:「可以。」
「這樣增加的費用是72元,因為這個數字不大,我就想辦法吸收了
「那我的訂位代號會更改嗎?」
「不會不會,就用原本的就可以了!」
「好,謝謝。」



好吧,儘管有這個奇怪的小插曲,但,好險我的哈爾濱之旅還是可以順利進行!
這樣看來其實一切都還不錯!只是下午的時候我要想想要怎樣對抗哈爾濱的零下三十度的低溫!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