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K, that's plan & do it!!!!!





計畫的一開始是帶著些荒誕的不經意,突然得知有將近十天的假期,剎時間有點不知道該怎麼安排比較適當。


扣除掉一些原本就計畫好的事情,剩下的時間似乎要去哪邊都綽綽有餘。原本是打算要去充滿陽光、天空藍以及大海的溫暖島嶼,但,沒有人有時間可以陪我去這也顯得太過於寂寞,一股莫名的任性湧上,那麼,就去哈爾濱吧!去一個現在正在下著雪的地方,去一個和溫暖島嶼極端不同的地方,去一個我好想去的最接近奇幻俄羅斯的地方。


但卻也不是那麼容易就決定了,看來看去,行程游移不定。2010年12月27日那天鐵了心跟主管告假,開始認真的開始找起了資料,同樣是雪國,日本跟韓國的選擇似乎也不錯,而且更為輕鬆簡單又愜意,但,同樣的心裡卻一直有個聲音敲打著;好吧。我承認,漫天的白,總是比較吸引我的,日韓兩地對我來說有些──太沒有距離,我需要有點距離的場域,讓我可以在其中迷離。


好不容易,我10年的最後一天凌晨四點多鐘,我才終於下定決心就是哈爾濱了!趁著鐵一般的決心正炙,迅速的找起簽證、機票以及住宿的問題。


沒想到:哈爾濱沒有落地簽!


是的,第一個問題迅速就湧現。
沒關係,山不轉路轉,我轉而看一下哈爾濱附近還有什麼城市有落地簽,找了才發現最近的是大連,心裡想著大連也不錯,是個永不結冰的港口,沒想到規畫交通的時候才發現,如果從大連到哈爾濱這一段的路程對於我的時間安排上來說真的太過於冗長,快速的刪除掉這個決議,又改看其他的城市,然而不管是哪似乎都會有這種問題產生。


於是就靠著神奇的估狗大神以及前人的經驗,決定先到香港辦簽證,再轉機到哈爾濱,我算了一下這樣的時間,保守點轉機應該要兩個小時才可以,於是──這也就表示,我得在5:20的時候到機場櫃台check in!!我的老天爺,這個驚悚的時間我看我只能包小黃載我到機場了!不過沒關係,這個問題可以晚一點解決;看好了班機時間我又同時間開始尋找適合的下榻旅店,東找找西找找,OK,終於找到看起來適合而且不錯的。


老天爺真是對我很好,讓我在10年的最後一天還有這樣的好運氣,有機票!有住宿!雖然該煩惱的問題還是很多,而我只距離出發日不到48小時,但沒關係,依照我游刃有餘(?)的執行經驗,這些都不算什麼!倒是應該要先睡覺才是!我已經睏得亂七八糟快要把一看成三的地步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