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囉!哈爾濱



由於需要轉機,要搭機的前一晚就住在桃園機場附近;免得一大早只能從台北搭小黃去機場,而且沒睡飽也太慘淡!

在華航飛往香港的班機上我一直揣測著轉機兩個小時的時間不知道夠不夠,還要衝去辦簽證,還要轉機,而且還得去查一下是在哪個閘口轉!如果很遠的話不就很慘淡!於是整個航程幾乎都是膽戰心驚的等待。

好不容易到了香港,馬上拎了行李就開始狂奔(我太有先見之明的知道或許會有班次的更動狀況,所以一直是把行李隨身帶著)
還好香港機場的指標都很清楚明確,辦理簽證就在25號閘口附近,跟我嚇飛機的閘口距離不遠一下子就找到了。填好了基本的辦理簽證的資料,還有把錢準備好就開始等待。

或許是因為一大早所以也沒有什麼人,辦理簽證的速度算蠻快。沒多久我就拿到我的簽證,拿到了簽證我整個人才算是真正的通過第一關考驗;沒有簽證去了也沒用哪!安心以後看時間還很充裕就開始慢步尋找轉機閘口。




飛往哈爾濱的這個航班,大多都是香港人要去哈爾濱觀光的旅遊團,機上還是有著稀疏的空位,我一個人霸占了三個位子感覺還不錯!早上的擔心也因為拿到簽證順利搭上飛機而鬆了心開始睡著,醒來的時候從機窗外往下看,瞧見了那遍地的白,有種難以形容的喜悅滋生。

當機長開始廣播即將抵達哈爾濱機場,地面溫度零下19度時,心中的驚訝跟讚嘆不可言喻!比我之前在奧地利那時的零下12度還要低呢!乖乖的從行李中拿出了毛衣、毛襪、帽子、口罩、手套、圍巾,開始往身上穿戴。

走出了飛機,迎面撲上的冷空氣提醒了我,現在的的確確是在一個不一樣的地方了。
接下來,在哈爾濱就得全部自己開始靠自己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