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奔事件簿。三疊瀑布挑戰極限篇

上太平山對我們來說,有兩個重點。一個是美到冒泡的翠峰湖;另外一個,就是有魔鬼瀑布之稱的“三疊瀑布”。於是就有請地理小老師來介紹一下三疊瀑布好了:


莫很溪源自2492m的見晴山及2320m的加羅山,流經獨立山至太平山一帶形成斷層,即為三疊瀑布。瀑布分為上下二層,上層為單瀑,下層為少見的雙瀑。

三疊瀑布步道位於宜蘭縣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內,全長2.7公里,起點位於蹦蹦車茂興站,由此下訪溪谷,自海拔1950公尺的茂興月台,一路降至海拔1650公尺的三疊瀑布,往返(5.4公里)時間約3小時以上,三疊瀑布步道幾乎呈垂直下降,落差達一千公尺,因此步道一路呈S形彎曲闢設。有意前往者,敬請衡量自身健康狀況,以策安全。
落差達一千公尺,真的假的阿,會不會太大了一點,
一千公尺大概是三百層樓耶 by小玉

不知道大家看到上面那段地理小老師介紹的話感覺怎樣。
很好,非常專業,讓我越來越佩服自己 by小玉

5.4公里聽起來其實還好齁?
三小時感覺起來也還OK。
但是,別忘了。那是在深山哪─────

其實當我們順利搭上蹦蹦車已經是一點半的事情。
抵達茂興月台的時候大概快兩點吧?
正確來說加上我們一開始被「禁止進入」拐了一下,應該是pm 02:10開始出發的 by小玉


當時我跟小玉兩個人還很有自信一定可以在三小時之內奔回茂興站回去,就算錯過了末班車,也可以沿著鐵軌慢慢走回去太平山莊。於是:我們兩隻狠有種兼不怕死的就這樣踏上了旅途。
老話一句,跟他拼了
不過事後證明,這什麼鬼話.......


pm 02:10
而這個。就是三疊瀑布步道的起點。
由於顧慮安全問題,我們有去問了一下蹦蹦車的列車長,是不是真的不能走。
列車長他看了看天色說:「很晚了,還是不要去比較好喔!」
小玉:「那如果錯過末班車是不是可以沿著鐵軌走回來?」
列車長有點為難的說:「可以是可以,可是那個時候是伸手不見五指的黑喔!還是不要去比較好。」

但是我們還是毅然決然的上路了。因為咱們有著青春的肉體!!
↑其實真正的原因是:小玉非常有同理心的沒有轉述給我聽。
 而是在半路說!!因為他知道我一定會沒用的就這樣放棄。哈。

↑這樣講我會內疚阿!!!其實我純粹是忘記說了,況且無論如何妳還是會被拖進去的XD by小玉

算是還很輕鬆自在的就抵達了第一個200m。
從這邊開始跟小玉打算輪流拍照以玆證明我們真的有走到!
不是上網抓圖的!

當啷。我們還是輕鬆愉快的走到400m。
由於還是有點擔心會撘不到末班車,於是我們加緊腳步在山中開始狂奔。

抵達600m時真是出乎我意料的快!
我們才想到說應該要來算一下大概花了多少時間才行。
還約略的計畫著最好是在三點的時候到達三疊瀑布這樣回程的時候會比較好一點───因為,是先下坡的路段啊!要有預留時間給辛苦的回程上坡才行。

瞧小玉開心的模樣就知道,我們從600m到800m之間走得真的是神速的飛快。
真的很神速耶,200m大概只花不到5mins吧 by小玉

看我得意到爆的抵達了1k。
而且一路上還玩玩笑笑的。我甚至還接了電話!詫異著在深山中竟然還有格!開玩笑的跟小玉說,這樣我們如果真的回不來還可以打給太平山莊請他們派直昇機來救我們。
事後證明,原來這可能不是開玩笑!!我們差一點就得浪費納稅人的錢了 by小玉



不僅如此,中間有幾個U-Turn,呼嘯聲把開車那段嗨勁也搬到深山中了,還上演了壓車之類的戲碼 by小玉

看照片也知道。
我們狠舒服的走到了1k200m的地方。


pm 02:30
看到這個指標的時候我跟小玉都瘋了。
因為我們花不到半小時的時間就走了將近一半的路程!



by the way,我們只花了20mins就走了一半,很猛阿 by小玉
整個開心的挖拉瓜拉叫!
也對於在三點前抵達三疊瀑布越來越有信心!

1k400m。
看看背景,真的狠荒郊野外吧!
1k600m。
小玉露出了一種沒辦法我們就是那麼利害的表情。
我怎麼覺得有一種中風的感覺= =a by小玉

1k800m。
我已經想不到啥把戲了,只好裝個鬼臉,但是小玉說是在裝可愛。噢。隨便啦!


妳才不會把扮鬼臉的照片放上來....but whatever....by小玉


pm 02:40
終於到了2k!!!
也就是說,其實只剩下700m了!

然而,事實上。從2k開始才是最辛苦的旅程。而從2k之後,雖然有拍里程照,但是真的沒有力氣在去旁邊搔首弄姿了。

補充一下,2k之後的里程碑其實很少,而且大多在我們看不到的山崩落石堆中,so........非不能也,是不能也不想也...

我們在路上有遇到一對couple,他們氣喘吁吁的把小玉手上的棒子交接給我們,要我們好好加油並注意時間。而當時我們還很樂天的想,應該還好吧?!

老實說,那時候是因為基於禮貌因素所以才把棒子接過來的,不過我也忘記後來那跟棒子有沒有發生作用了?
因為後來在忙別的事情→忙著救人 by小玉



錯!!!真的是很艱辛的旅程!
真的,錯到深處無怨尤了 by小玉


因為有山崩,所以在後段有繞了很大一圈的路;而且非常的非常的不好走。
我走到後面真的是臉色發白而且不斷的發抖。
你的旁邊就是懸崖,而且下面的路又是舖著讓我很害怕的石板路,讓我一路上不斷的不斷的滑倒和小玉玩起了眼明手快的遊戲:只要我有滑倒的趨勢,小玉就得快點把我抓著以免我跌落山谷;而我還得強顏歡笑的說,哎呀!這是今日第幾滑。
各位。那真的非常的可怕
現在我回想起來還是心有餘悸想著為什麼我們兩個在當時那麼有種咧?


翻翻前面吧→因為我們在入口的時候放了狠話說→管他的,跟他拼了 by小玉


在後段的時候我一直張著耳朵,想說或許會有水聲。
隨著水聲的越來越大,讓我不安的心稍微有了慰藉。
等到看著標示時,我真的忍不住大叫出來!

辛苦的抵達了終點。
我跟小玉兩個人都淋濕了;其實並沒有下什麼雨,而是雲氣所導致我們的頭髮都濕漉漉。

這個只是第一層瀑布。
在下方還有第二層的雙瀑。
從遠遠的地方((大概要搭直昇機))一次看到三疊瀑布的景緻非常的漂亮!

小玉他默默的走到遠遠的地方拍照。

話說回來,我在遠方除了默默的拍照之外,還默默的摔了一跤,不過妳顧著叫直昇機沒有鳥我 by小玉


而我則是累到腿軟的蹲在旁邊發呆,想著,等等要回去的時候怎麼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