ㄨㄢˊ。淡水

說到這散漫,可能真的是因為個性很符合它的關係,所以我一直遲遲沒有來發佈我的玩耍行程呀,親愛的聲聲,我今天可能是中邪了,所以來交報告了,阿哈。

說到一個人出遊時,我總是喜歡往小巷弄或老房子聚集的地方鑽去,而今天我想先說的是我喜歡的淡水,可能有人會說淡水不就是那些東東嗎,老街輪船紅毛城,魚酥鐵蛋魚丸湯,雖這些都不外乎是淡水的特色,但其實我也是一次無意間的閒逛才發現,其實老街是剎有其街呢!

走過老街的人也許不難知道在街末的福佑宮,而真正的老街-重建街,其實就在福佑宮旁邊的小巷子走上去,上頭這三張照片是淡水重建街的照片,顯露出當時的重建街雖小但有商行的存在。淡水老街其實早年真正在發展的地方是由重建街開始的,以往的重建街因下方福佑宮是信仰中心,又加上福佑宮的對面是淡水的市場的地利,所以總是有許多的人潮在重建街川流不息,也因如此使得重建街上有不少的商行。

那時去逛的我從居民口中得知,位於重建街八號的許順記早年是在做金紙生意的,聽那位大伯的說法是陷在他們的後代還是在繼續的傳承事業,而讓我比較好奇的陳永隆,我則是打聽不出是什麼,因再次據那位好心大伯的說法是,那是一位商人賺了錢所興起的房子。

走著走著離重建街一對距離囉,我也不知道這是哪裡,只看到一間店的牆面很可愛,還在磚頭上寫著奇蹟,本以為是到此一遊之類的留言字眼,後來才得知原來那就是那間店的名子,奇蹟咖啡廳,店看起來不大但是好像佈置的挺有意思的,而且位置有隱密到,藏身在小山坡上,不過現在好像已經沒有在營業的樣子了,有點可惜。

這天的淡水有點陰天,但我無意間拍到這張照片,使我覺得淡水河還蠻可怕的,好像會把人給吸進去~轉阿轉的那樣一般勒,有點驚驚。而且,不知道是我的錯覺還是真的,我覺得淡水河好像沒有以前那麼臭了,不知道跟之前的整治工程有沒有關係?

今天平常跟我一同出門的小紅被遺忘在家裡了,為了怕他沒有一起同遊的感覺,所以就拿了一張紙畫了它的樣子,用很少女的哈囉凱蒂胸針給它別起來,將它放在包包裡,在離開淡水時,站在月台上讓他與遠方的淡水河合影,今天就這樣畫下句點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