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島桶仔雞



小宇前幾天才跟我說,他把我的綠島篇都看完了....餔拉餔拉的在說感想;我整個很疑惑的跟他說:「我還沒寫完啊!」
小宇反而錯愕:「還沒!」
「恩!還沒!」

他一定覺得我也太長舌了吧!沒辦法嘛,真的要計較起來的話我還欠很多耶:像是桶仔雞、還有嬌艷花要我寫的三天兩夜行程、還有阿龍爸之前帶我們去燈塔───我已經算偷懶的了!

所以,今天有認命來打食物篇。放心!沒有照片,不會太萬惡!
小宇才跟我說晚上不能看我網誌啊:因為看到餓了。




來綠島大家都知道要吃碳烤跟羊肉爐還有海草冰啊諸如此類的;但是有另外一個東西,我在綠島也常常吃,那就是桶仔雞。

剛來綠島的前兩三天吧;我們一大群的工讀生就去大哥家吃烤肉跟桶仔雞,那是我第一次吃到綠島桶仔雞;整個雞從桶子裡面拿出來,烘得又香又油亮,雞汁通通流到了放在下面的大碗公裡面,所以吃起來不會油膩,而且雞肉很鮮美跟結實,不會太鬆軟軟沒有嚼勁,我最愛的就是雞皮啊!香噴噴的雞皮被烘得脆脆好吃死了!

接下來在吃到的機會就是在莫拉克颱風來襲的時候。因為沒有蔬菜,所以幾乎都是吃魚肉,反而吃得比平常還要好:光是桶仔雞應該吃了三天有吧!每一天打麻將贏的賭金蒐集起來就去買一隻雞大家當消夜。

每天大概七八點的時候就會有一隻雞到禧哥的民宿準備入桶;大人們就在那邊處理那隻雞,禧哥就在外面慢慢升柴火;真的是柴火啊!因為我也有在柴火不足的時候跑去幫忙撿柴。等雞準備好了之後((就是在他的肚子裡面塞些香料啊、洋蔥的))就入桶開始慢慢烘。

在這個同時,我們就繼續進行其他的娛樂活動:打麻將的打麻將、看電影的看電影、打電動的打電動,等到雞亮閃閃的從鍋子起來後,才開始清桌子到飲料,一堆手向雞進攻!剛烘起來的雞熱呼熱呼的,用筷子慢慢的剝雞肉太慢了,當然是要靠手囉!這邊的重點是要不怕燙。快狠準的把肉撕了再沾點雞汁吃,才是最美味的吃法!


綠島的雞跟羊一樣,都是放給他自己跑:綠島羊肉爐就是這樣來的呀!畢竟他也沒有辦法跑到台東啦,所以綠島雞都非常的健康;因為都在山裡頭跑來跑去。

我沒有在綠島胖到真的算是奇蹟。我想大概是因為我跟綠島的雞一樣都跑來跑去的關係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