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上海的第一個印象…

day3     8.15.2010
way:烏鎮→上海南火車站→蘇州河畔青年旅社

 

話說這天的計畫本來是要去外灘的XD
從烏鎮到上海挺遠的,在放行李時還撞到頭……

是說要離開烏鎮的還要檢查台胞證跟車票(酷吧?)
旁邊還有一個很可愛的小哥(→sorry,純粹是忘記人家長相,但個性很可愛)在問說你們台灣的身分證、護照也是長這樣嗎?
我:你們的身分證長怎樣呢?
小哥:(指指旁邊正在填寫證件的人)
我:恩呀,我們也是長的差不多樣子
巴拉巴拉

總之,是個看的出來很好奇的人
(我實在無法抗拒友善的人)

去上海的路上的車就沒有從杭州到烏鎮的車舒適,車比較小
而且,我要說,在大陸的交通工具呀...真的一點都不涼,不論是長途的還是市內公交
搖搖晃晃就到上海南站了
出來也是要安檢的

沒事千萬不要到上海南,很可怕,小孩子不要去(真的!)
人非常非常非常非常的多
大家都橫衝直撞的
在上海南站真的要把我的好脾氣給激出來
誇張的人多

首先第一個任務就是要買之後回杭州的票,結果為了買票從一樓到三樓再回到一樓,因為指示很容易搞混
而且大家的方向不是四面八方,是各個方向呀...
你往前走還是回有人穿梭在前
很可怕,完全不想想起來

然後找到買票的地方還看到有人在打架(剛好前幾天的新聞看到有人在欺負遊民叫他舔鞋子的那個)
而且明明警察那麼多走來走去(在那個現場是...沒有),還是會有人在打架!
然後兜售票的人也無比的多
(有一個見我沒理他,還自顧自地問聽不懂嗎,國外來的?小姑娘)

非常討厭聽到小姑娘三個字了...||

再來去買公交卡(這邊看到哪有賣就先買了,結果後來才發現有多收當盈餘吧),然後地鐵的路也是不願再回首...
遠哪

總之,我們三個人的臉都十分之面無表情的

 

以這作為上海第一個印象,實在是不怎麼好

(其實也是很久之後)
火速到了新閘站,要去蘇州河畔青年旅舍
因為肚子實在是太餓了,所以就去麥當當吃飯了

→一出站就看到實在是非常幸運
因為對扭扭薯條挺有興趣的XD

實際點了之後──不要點,不好吃
印象中台灣也有出過的樣子,但似乎消失匿跡的很快
反正就是軟軟的,很怪的口感

正常的薯條的?我的扭扭薯條裡有夾雜幾個正常的,口感──?
是的,也差不多,所以其實是沒有差的

 

不過我們在那邊也有遇到台灣的學生喔
好像是來上海念書的
因為看到行李箱上有國泰的牌子所以認出我們來
稍微聊了幾句,她就趕去上課了
應該是我們唯一遇到真正的台灣人的場所吧

 

然後問了人要怎麼去青年旅舍
不意外的事情又發生了,問了人之後又指示錯的位置……
所以我們又過了橋......(很巧的是那個橋叫烏鎮橋!)
走了一段路發現怎麼還走不到
就又在問了人之後走回來......

結果發現指標就在另外一邊的橋下……(還是我們自己發現的)

在此,一定要奉勸各位,或者是希冀各位...
不知道路就千萬說不知道,不要說好像在那吧,往那走
(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