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應該是重頭戲的...世博

DSCF1173

day3     8.15.2010
way:  上海世博會

俗話說的好,計畫總比不上變化
雖然說原本的計畫也沒有訂定的多詳細就是

 

第一天原本是打算要去外灘的
晚上的外灘也聽很多人說過,不過第一天到到蘇州河畔青年旅社…我們就累了XD
剛好吃飽喝足(雖然是不怎麼好吃的麥當當)
就決定休息一下再出發

然後就休息了,然後就下雨了,然後就不想出門了(誤)
事實上,我們的確是在天黑出門的XD
甚至打算晚餐也在青年旅社吃了→沒有的原因是因為賣完了XD
後來就想說去買夜票去世博了,雖然不出門的誘惑很大,可是都來到上海了怎麼可以一直待在室內,是吧

晚餐吃的是連鎖店(但我忘記名字了),有好喝的烏梅汁

去世博沒有很麻煩,就搭地鐵轉八號線就到了
只是出來一瞬間找不到賣票在哪..
傻傻在出口繞了一下還是問了公安才知道要過馬路
(雖然有指標..指標的確就指向那個方向,不過放眼看過去沒有更大的指示了,原來是還要過馬路)

買票的時候還有好心的站務人員,要我們要抓緊時間,還要小心身上東西

進去世博園區看起來空蕩蕩的,放眼望去都是圍欄,而且只有開放一區
可以想像得出來白天是有多盛況空前,不過晚上人就少多了
當然是還要安檢的
還很搞笑地在人面前把水灌完XD,公安還顫巍巍地說其實這麼點的水也是可以過得...(真的是超爆笑的XD)

過安檢的時候有被詢問了很久,因為我把錢全部帶在身上(全部的旅費!!真的不少XD)
然後我就翻包包給他看,他還指定要看夾層呀,本子裡的
身為好寶寶的我都給他看了,話說第一天到上海,我也不敢把錢留在旅館
看看沒什麼就放我過去了

 

從2號出口要走好長好長好長好長一段路
為什麼這一段路沒有接駁呀?(暴走)
因為想著過兩天還會來,所以打算D、E片區之後再來看,就先去看C片區了
有園車可以搭

晚上實在是很舒服,人也不多(等到了C片區才知道大家都在排隊XD),還想著之後都是要晚上來XD,完全不打算白天到世博了

 

雖然有查過資料,不過一下車還是不知道要走哪邊比較好
就看到法國管排了滿滿的人,沿途經過中國館也是
總之,只有一個守則就是只要看冷門館就好XD

第一個去的是土耳其
就是介紹歷史XD
原本還很興奮的東拍拍西拍拍,後來就完全不想拍了XDD
出來的地方還有賣土耳其冰淇淋,其實也知道是怎麼回事,台灣也很常見
不過人實在很多,所以他們應該沒有甩一下XDDSCF1170 還有美麗的字的繪圖(其實我不知道要怎麼說)
看這師傅很厲害,寫出來真的是行雲流水呀~

 

之後就去了隔壁的烏克蘭

烏克蘭不大,整個管區大概就是一個人負責蓋章,另外就是賣東西XD
不過我覺得在這邊的男生很好,還會跟你多聊個幾句這樣
本來想跟他拍拍照聊聊天,可是之後有一群人進來他就開始忙碌了

在這邊挑東西買東西,買了一個很精緻的小鏡子
原本還想買手鍊什麼的,但又好像沒那麼特別了

 

挪威

其實我忘了裡面有什麼(汗)
有好好喝的水
很涼XD(畢竟是挪威嘛!)
直到出來我還一直想說我去的是冰島(誤)

愛爾蘭

很科技化的一個館
或者該說面板化XD
很多都是影像方式來呈現,視覺效果很不錯
還有做布置擺設有點想荷蘭櫥窗的方式的顯示他們的生活
做的還不錯,就很像是在展覽

 

荷蘭

雖然去了沒多少...但到愛爾蘭時其實我就差不多累了XD
荷蘭這個館很有趣
沿著路上去就有很多代表性的櫥窗,每個都做得好可愛~
不過在荷蘭時我的肚子超痛的,從上去一路痛到下來..
是一種我餓很久很久的痛,不過明明有吃晚餐…||

所以沒啥閒情逸致慢慢看

但是這邊風景不錯,由上拍英國館什麼的還挺好看的,視野不錯
如果只想拍外觀可以選定荷蘭館XD
而且有很多可愛的小羊(讓我好好奇裡面的人他們是怎麼進去的)

不過因為已經超過九點就沒蓋章了XD

 

最後一站是去非洲聯合館……
話說,就是集體市集,還真的沒什麼好說的(攤手)

 

好像除了挪威之外都沒有什麼排隊,但也只有一下下
不過挪威排在我後頭的兩個男生很沒禮貌,一直想要超過我在那邊撞...
奇怪,就不用排那麼久在擠什麼呀?
後來就很不爽硬是不讓他們超XD
然後依開放他們是衝的過去──

到底是在爭先恐後什麼呀?(怒)

之後就是坐園車回2號出口了,當然也是要走那段長長的路
(我真的真的超痛恨走路的!!)

 

還差一點趕不上地鐵又跑去搭車XD
(聽到廣播說末班車整個很驚悚的)
原本還很樂天的想說反正搭不上就搭taxi吧,反正很便宜
結果聽到末班車整個還是很有衝勁XDD
但明明沒有很晚哪......|||

 

 

 

後來我發現其實上海人(或者說整個大陸)都挺以世博為傲的
而且打招呼or打開話夾子的方法都是世博XD
不過是之後跟我們一起住的小妹妹,還有之後在鬱園聽到婦人的對話
雖然我們只去世博一個晚上XD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