跌死還是凍死?

走在哈爾濱街頭沒幾步路,我才發現我從台灣帶去的靴完全無法在哈爾濱行走。




太薄又不防滑。



當然在台灣是足夠的,但是在零下將近三十度的哈爾濱,街上都會凝結著一層薄薄的冰,我拖著行李每走一步都有一種快要在街上跌倒的窘境。後來到了旅館把行李丟著稍微休息一下之後,整個下定決心說:我要去買雪靴!!!

雖然才七點多,但果戈里大街上的店舖還開著的已經不多,我趕緊出門去打算採買必要的設備以及吃飯;第一個當然就是非常重要的雪靴!!出國旅遊但沒辦法行走不就等於沒來嘛。

走著走著,看到了一間專門賣運動用品的店家就直接衝進去開始看鞋。
裡面的老闆看到我很熱切的在看鞋,就說儘管看,能試穿的!
拎了很像中筒馬汀的雪靴,但他是膠底,鞋裡面還撲著厚厚的毛,穿了穿覺得還不錯,走起來很輕,沒有很沉的感覺,二話不說就決定是這雙,只是顏色有讓我猶豫了點,到底是要桃粉紅還是要好看得不得了的土耳其藍,掙扎一下後,想說就選我沒有的桃粉紅顏色吧!



※就是這雙!陪伴了我在哈爾濱的每一天!

買完了桃粉紅雪靴後當場就在店家換上,一出店門整個開心的差點就要跳舞了,笑。當然,最重要的就是沒有那麼害怕在路上跌個四腳朝天!






後來回台灣之後我都在想,真應該要多買幾雙的,很耐穿啊!下次如果再去哈爾濱再買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