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食。迷迭香紫米茶


這就是我喝了三天的迷迭香紫米茶。
樣子就像照片拍的模樣,聞起來嘛,我覺得還蠻像是葵花子,有種炒過的香味。

日出的迷迭香子米茶,其中紫米佔了80%,花茶部分則是20%。
宣傳品上面是說:可以促進血液循環跟增加記憶力──以及其他逋拉逋拉的,我忘了,笑。當我看到“增加記憶力”的時候就給他二話不說買下來!因為我真的是記憶力非常的差勁。

就效能上來說,紫米因為含有花青素,可以抗氧化、促進血液循環,是個補脾胃益氣血的好玩意兒;而迷迭香則有提神、強化記憶力等功效。
感覺上就是非常厲害的一個茶啊!

那麼泡過之後的樣子是怎樣咧?


茶的顏色是咖啡偏紫,如果把杯子斟滿的話會是黑黑的一杯感覺比較恐怖一點。

第一口其實沒有什麼感覺,主要是在聞茶的味道,經過水沖泡過的茶,味道變得比較清淡,但是還是保著一種迷迭香氣。
而第二口則開始感受一下茶本身的氣味。喝下去的感覺是很順口的,而且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紫米的關係,喝下去是感覺甘甘的還帶有些溫潤。雖然我很嗜甜,但是!我完全沒有加糖啊!!所以對我這種熱愛甜食的人來說,這迷迭香紫米茶即使不加糖也是一樣的能喝;因為有著微甜的口味。

至於效能,恩。目前還沒有記憶力增加的感覺!
不過在冬天熱熱的喝也好好呵!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