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奔事件簿。三疊瀑布之我要活下去


三疊瀑布真的是一個很狠的東西,它狠在不知不覺、狠在整條濘地裡只有我的那種漫漫無力感。

回程的路上,起頭那股輕鬆愜意的心情蕩然無存,漫步鐵軌的拼勁揮散山煙雲氣,我焦躁地不停看著手錶。尖叫聲,我們得啟程了,我們得在pm 04:00越過山崩的繞路路段,那邊非常難走,然後pm 04:30抵達1k甚至800m,不然。我們就真的玩完了。

山中的靜謚凝結了空氣,變得沈重,變得窒息。
原本,我期待這股靜謚可以帶來什麼不易察覺的細節。
但是,它並未捎來任何的震盪。
所有的聲響像是流進了一草一木的呼吸中,消失得無影無蹤。
這會讓幽閉恐懼症發作的。

當我們站在山崩路段封閉的柵欄前,霎時興起一股念頭。
衝看看吧,也許這樣可以掙回多點時間,儘管它看來極度危險。

用手撐著雙腿,一步一步地爬著,一步一步一步。
剩下心跳聲對抗著那股攝人的山林。

而每經過一個200m的里碑我就會停下來看看手錶,計算一下花了多少時間,以及是否還在估計的時間內,如果時間允許,就會稍做休息。
盡可能地一邊把握時間,一邊又小心翼翼不要跟尖叫聲的距離拉得太遠。
不知為什麼,當時,總有一股隱隱地不安這麼告訴我。
等一下吧,否則會消失掉喔(1)。

而讓人慶幸的是,我們帶了許多的巧克力跟餅乾之類的。
儘管這些不起眼的重量在最後的關頭卻像萬擔重石般。
至少,它救了我們。



Ps(1).我想可能我靈異節目看太多了吧。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