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起殺價這回事。



認識吼吼聲的人都知道,我對於亮晶晶而且又誇張的東西總是很難放得下手───尤其是耳環啊那種東西;因為吼吼聲從來沒有在害怕一整個太OVER的出門。笑。




由於。小玉姊姊對於吼吼聲的耳環眼光覺得很讚嘆,所以總要小玉逼我說出來我都是去哪買的。
而這個很經典的事情就在於,當我跟小玉某一天去逛夜市;當時我們兩個人身上應該還有各剩下差不多一千五左右吧?我想。

那個夜市奇妙到讓我真的好想大叫!因為,每個東西都便宜到讓我很疑惑我在哪?

我盡責的有在看幫小玉姊姊找亮晶晶耳環;然後兩個人就吃吃喝喝的繞了夜市一大輪,身上的錢也花得差不多要光了。
後來,小玉因為他又要去大陸,所以尋覓著手套,我們就在一攤停了下來。

吼聲:「欸欸!你看這個很可愛ㄟ!」
小玉有點漫不經心的看了一眼:「喔。」
吼聲不甘寂寞的拿起來,「真的狠可愛啦!」然後我就開始把手套進去。

那是一個非常好玩的手套。
平常的時候就是那種半截會露出手指頭的那種,如果要在冷一些出門的話,可以把他的外套弄下來───
他就會變身成完整的手套。

簡單的說,那是打電腦的時候也很適合帶的手套;因為還是可以感覺得到鍵盤的觸感那種玩意兒。

小玉他就被吸引過去,我極盡損友的功能要他買下去。

小玉:「可是這個顏色很女生啊!」
吼聲:「不會啊!他還蠻中性的。」
旁邊顧攤的小弟也在那邊慫恿說那是姊姊從國外帶回來的,只有這兩付而已。
吼聲:「欸,從國外帶回來的ㄋㄟ,而且織工還不錯。」我挑剔的看著手套,「老闆,這個要多少啊?」
顧攤小弟:「490。你要的話可以算你450。」
小玉拉拉我,悄悄跟我說:「這邊有點脫線ㄟ。」
吼聲也小小聲的說:「這種毛線手工的大概都會這樣。」然後就清了清喉嚨:「可是,老闆你這邊有脫線ㄟ!不能再便宜一點喔?」
顧攤小弟為難的去問了在旁邊應該是他姊姊的人,然後很為難的說:「好啦!算你們400。」

而。我跟小玉很賤的這時候拿了另外一付沒有脫線的。笑。


後來,當時好笑的來了。小玉還缺一點,所以我就拿給他。
然後就在同一個攤子看看旁邊的衣服。

那的衣服還頗不錯的,不論是樣式還是車線。因為聲媽媽之前是賣衣服的,所以吼聲多少對這個有一點點了解。

吼聲看上了一件有著花花雪紡的外衣,還有一個有點帥氣的很荷葉的背心。
當時吼聲問了這樣要多少,女老闆說:「這兩件喔,花花那件要390,荷葉的也是590,兩件算你900啦!」
我就默默的喔了下。
然後看原本跟花花雪紡搭的白襯衫,再次問了句,「那如果加上這件襯衫呢?三件一千賣給我吧!」我還說的臉不紅心不跳面不改色的,因為當時皮包內就剩下最後的一千摳,要不就花掉,要不就放著,我時再是很不喜歡看著我的小朋友少了一個零的感覺。

女老闆反而被我嚇得花容失色:「不行啦!起碼要三件一千二啊,要不然妳帶這兩件就好也可以啊!」
而這個時候女老闆問了另外一個女老闆,三件可不可以一千這回事。另外一個女老闆用著好像天崩地列的聲音說著:「什麼!三件要起碼要一千五啊!」


當時我心裡想,喔,可是那樣我就沒有很想買了。
我看了眼小玉,我想他當時也感受得到我的心情,然後我就說,「好吧,那沒關係啦,我們這樣就好了。」就要跟小玉閃人。
沒想到,最後那位女老闆就默默的把衣服摺起來說,「妳們不能跟別人說我這樣賣喔!」



我反而嚇客到了!!

和小玉面面相覷,後來跟小玉走出了那攤以後,我們兩個不斷的大笑著。
全身上下帶了兩千塊左右的金錢,就在夜市裡面消失殆盡。

最好笑的不是在上面,而是當回到了車上準備行動的時候,小玉問了問我身上剩下多少錢。
我看了看零錢:「十三摳。」

小玉:「啊啊啊,我想買煙啊!」
於是兩個人開始在車上進行翻找零錢的工作。

「欸,這些夠嘛?」我看著那不到三十塊的零錢。這是我們費盡了千辛萬苦找出來的。
「夠啊!便利商店有在賣半包煙。」小玉開心的拿著錢奔去便利商店,可是沒多久又回來了。
「我要看我要看,半包煙長怎樣?!」
「我沒買到啦!」他超抑鬱。
「為什麼??」

「因為我忘了煙漲價!!!」





Well。到最後,是真的身無分文!
至於半包煙喔。有啦有啦!有買到,繼續辛苦的湊錢就是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