逸事

之一、相似的城市

香港跟台灣真的非常非常的像
當然這次我去香港的地區大部分也都是在很熱鬧的地區,像是尖沙嘴跟中環,要不然是遊樂區
香港的城市跟台灣的很像
我完全不意外香港人來台灣會如魚得水
而台灣人去香港也會倍感親切
兩個城市的相似程度,真的挺高的
但在香港生活的人(或許不能說香港人,因為各式各樣的國籍都有)都挺匆忙的樣子,如果白天走在街上也是許多人來來去去的

第一天的感想是:感覺好不像出國呀……也沒什麼緊張感

 

之二、香港的小七

香港也是有非常多家的7-11的
看到小七,整個人非常的雀躍
雖然7-11不是台灣本產的,可是看到小七就覺得更加親切了XD
不過雖然小七也很常見,但卻不像台灣真的雞乎每個街角都可以期待的程度
小七真的......不大
就真的只是便利商店這樣
最大的一家是我看到在港鐵香港站的,還有一家看起來比較大是因為他在街角然後兩面打通

另外,飲料不便宜……
或者說,香港的飲食真的都不便宜吧

記得來之前有人跟我們說要買喝的什麼千萬不要在便利商店買,接上有什麼果汁攤之類的
事實上我們到最後一天才發現這所謂的果汁攤......
是比較便宜啦以果汁來說
所以去小七,我們都是為了買水......而且還特別選有在買一送一的,兩瓶HK9.6
至於點心零食──真的很難買得下手

另外,香港好像也有ok,不過他們好像叫circle K,再三思索過後,覺得他應該就是OK吧XDDD
數量跟小七差不多,我覺得

之三、香港的麥當勞

很意外的,麥當勞數量也不少
感覺香港來挺注重吃的,快餐速食的比例也不低
很想吃吃看香港的麥當勞,不過直到最後一天都沒有達成(倒是回來的隔一天我就吃了XDDD)

 

之四、請熱愛手邊的八達通

真的非常非常非常的好用
只要扯到跟買賣交易有關就拿出他吧(有些餐廳也可以使用)
地鐵公車便利商店纜車不用說了,就連我們在迪士尼瘋了似的一直買的紀念幣也可以用這個買

帶著儲值的飽飽的八達通跟地鐵你就可以去香港玩了,真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