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飽才是正經事

 

浮潛完之後,我們兩個莫名的疲倦,回到民宿把身上的鹽分沖掉之後,就迫不及待的爬上床───補充體力!

當我們兩個睡醒的時候已經是傍晚七點多了,隨便的打理了自己,兩個人很興奮又期待的衝出民宿,想說快點跑去無餓不坐吃風味餐!

是的。
我們兩個因為不敢在晚上跨越中橫((因為真的很暗啊!蘭嶼!幾乎沒有路燈的))所以就默默的騎環島公路要去無餓不坐;我一邊膽戰心驚的騎,很害怕會撞到什麼羊啊豬的!在蘭嶼,撞到羊是八千!撞到豬是一萬二!再加上我在綠島有養成了隨時注意路面狀況,以免不小心輾過什麼螃蟹、蜥蜴等,所以騎得我的心臟都快要跳出來了。

再加上,蘭嶼的環島公路其實並不都是柏油路段,偶爾也有個鄉間小路,更常常是來個急轉彎!我的遠燈近燈就不斷的切換很怕撞到山壁或掉入海中。

兩隻快要餓翻的女人一邊騎一邊想說,為什麼我們要去這麼遠的地方吃飯呢?
紅頭部落根本就是我們住的地方的另外一個世界啊!騎車騎到我都快要崩潰了!

好不容易,我們終於到了無餓不坐,天心率先下車,然後跟我說:「它營業到八點半耶!」當時我還超樂天的看著手錶,「現在才八點二十啊!應該還有吧!」然後就開開心心的想說要進去吃大餐!

誰知道,可愛的小姐跟我們說:「我們現在沒有餐了耶────」

沒有餐了耶─────
沒有餐了耶────────
沒有餐了耶──────────

天心當場馬上蹲下來!非常的失落!

我就在旁邊幾乎快要大笑,「那現在還有什麼?」
「就是一些輕食類的東西。」
「這樣應該吃不飽齁!」
「ㄟ,那些是輕食────」

大概是我們一臉挫敗的模樣讓阿默非常的不知該如何是好,「妳們不要這樣嘛,這樣我會很愧疚耶!」

於是,幾乎整間店都在努力的想辦法要填飽兩個餓死鬼投胎的女人。
阿默:「我們現在有三明治、還有烤雞翅;但是雞翅只有三隻,我們通常都是賣四隻……」
「沒關係,那就都來吧!」

我們好像真的過於饑餓到老闆還說要去買泡麵煮給我們吃(大笑),天心整個很直接的說,「沒關係啦!不用了!」我們兩個肚皮的民生大計造成了這麼這麼大的困擾。對我來說,旅行好玩的地方就在這邊,常常會有出乎意料的事情發生;來得措手不及跟突然,不見得都是壞的,我在旅行的時候整個就是心放很寬,沒有也沒關係啊!反正都來了,總是會有辦法的嘛!

我很認真的鑽研著memu跟天心說,「反正我們都來那麼遠了嘛,喝杯酒也沒關係啊!就,很HIGH咩!請問有推薦什麼酒嘛?」我這樣問著阿默。

「酒喔!這就要問吧男了!」阿默就把吧男叫了過來。
吧男一過來劈頭就問:「要點酒是吧!來,要喝到掛還是不要?」
我整個笑到快昏倒,「喝掛喔?也太HIGH了吧!我們還想要安穩的騎車回民宿耶!」就這樣,隨便的閒聊下,吧男建議我可以點帶些酸味的八代灣;而天心則是咖啡酒。

CIMG1248

  ※我跟八代灣──看得出來我的鼻子曬得跟麋鹿一樣吧

我就和天心隨便的亂聊天,這個時候我們的餐點逐漸的上桌!

CIMG1262

※這是我們的三明治!

CIMG1263

※三隻烤雞翅!

其實無餓不坐真的非常的sweet,還另外招待了我們兩隻炸雞腿跟奇妙的馬鈴薯起司薯泥加吐司,只是我那個時候真的餓翻了都沒有拍照!



經典的在後面:這趟旅行我跟天心根本應該是負負得正!瘋狂的遇到好人來著;無餓不坐的老闆安哥在我們兩個坐在外面認真的寫明信片的時候,安哥默默的說了:「妳們什麼時候離開啊?」
「禮拜三!」
「幾點的船?」
「下午三點半」
「我們禮拜三要烤肉要不要來啊?」安哥突然這樣約了我們,我整個馬上開心的說好啊好啊,在瘋狂的說好了之後才回頭問天心說好不好。
「早上十點喔!」安哥這樣提醒。
「沒問題!!!」說到玩我馬上精神百倍!



開開心心的我們就這樣約定禮拜三的烤肉之約。笑。
然而。然而。然而。
更為驚人的就在於,沒多久:安哥約我們兩個進去一起吃飯!!!


真的是超受寵若驚的!我們!!
其實我吃魚很笨!所以吃的動作很慢,但是,但是,但是。其實真的好開心喔!








我只是不善於表達!!!
其實我的內心根本是小鹿在亂撞,笑。




耶!我愛蘭嶼!!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