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夜遊這件事之西嶼燈塔大冒險



好。
我終於下定決心要來打這一篇了!


五月二日那一天我們看完煙火後,稍微隨便討論一下,決定如下的行程:先去燈塔那邊躺著看月亮,接著跑去看菓葉日出。

好!
於是我們就偷偷的把旅館的大毛巾偷渡出去!準備出發!!



出門的時候大概是十一點多;其實在馬公市區的人車還算是小多,當我們跨出馬公市區之後開始人車銳減,但是我們還是開開心心的一路騎騎騎,打算要到西嶼那看燈塔看燈塔!

掛在旁邊的月亮常常就讓我看到發呆。倒映在海上的月,含蓄的淋漓著。
美麗的景色縱然美麗,但是還有更為現實的事情:天哪!!怎麼那麼冷!!!

已經坐在後座的我前面還有個壯碩的大俠在那邊擋風,我冷到差點要尖叫!很努力的要躲起來;刮過耳畔和腳邊的風冷得很痛很刺骨,原本我在大俠肩膀上的手在大俠的同意下從外套下抱住了他。但奇怪的是,那冷風是一陣一陣的,有些地方就還是普通的正常溫度,但是有些地方卻冷到讓人呱拉呱拉叫。

當我們快要到西嶼的時候,有一個地區真的冷到讓我不斷的發抖,我覺得我應該快要把大俠給的腰縮到應該有瘦兩吋!好不容易騎過了那,原本在當背後靈的我覺得沒有那麼冷了才冒出來問大俠說,剛剛為什麼那麼冷啊!
大俠很冷靜的說了句:「因為剛剛那附近有塔。」

ㄟ,我很難形容當時的感覺。
頓了頓,我很安靜的繼續去當我的背後靈縮在大俠背後。




好不容易,我們終於看到了路標,還有看到燈塔在那邊閃啊閃的,兩個人開開心心的想說:太好了!!我們已經越來越接近燈塔了啊!

順著路標我們這樣騎下去,卻還是找不到燈塔;原本還有在閃爍的燈到了那卻完全沒有看到,依然晃了兩圈還是找不到,那附近就還是民宅啊,還有一個小小的小小的小港,怎樣都沒有看到燈塔這東西於是我們決定問路人。

我沒有騙人啊,那個時候雖然已經是半夜了,還是有牽著腳踏車的路人在街上走───

大俠:「先生,請問一下,我們想要去燈塔請問要怎麼走?」
路人很匪夷所思的看著我們:「現在這個時後要去燈塔?」
大俠:「恩,對啊,我們想要去看一下。」
路人語帶保留很含蓄的說:「現在已經很晚了,都已經睡覺了不要去比較好。」

但是路人還是有跟我們說應該要怎麼去。


後來我跟大俠兩個人覺得路人說的感覺有點奇怪跟聽不太懂,所以決定要去問一下好鄰居的店員要怎麼去才好。

好鄰居聽到我們所說的也是一臉很,恩。遲疑,「現在不會有人想要去燈塔那。因為那附近現在有點不安全。不過你們不要去古堡那喔!比起來的話燈塔那邊安全很多。」

我突然茅塞頓開知道他們在說什麼了。

接著跟大俠騎出了那個地方,回到了先前錯過的 Y 型路口那;因為另外一條路非常的暗,完全沒有路燈,再加上有樹木在兩邊,我們當時沒有料到那是去燈塔的路,所以完全錯過那。我們停在旁邊,考慮著要不要進去。

當時的我真的有嚇到,因為就有一種很強烈的不舒服的感覺冒出來。我根本已經在拜託大俠不要去了,但是,騎了那麼遠的路沒有來感覺很討厭,所以大俠就轉到通到燈塔的路前很誠心的祈禱,我們就這樣要去燈塔了。

我不舒服的感覺有越來越增強的趨勢。
大俠的腰應該有又瘦了三吋我想,我本來想要閉著眼睛但是又覺得看不到更可怕,所以就偷偷的在大俠的肩膀上偷看。

路就只有那麼一條,上面有貼著反光的東西所以不至於走錯;但是兩旁過於沉重的草皮跟樹林讓我的壓力很大。


好不容易已經要到底了,卻突然有兩隻很兇惡的狗衝出來!!開始在那邊狂吠,真的不是我在那邊很愛亂聯想,但是灰暗的場景圍起來的鐵圍籬跟衝出來的狗以及手電筒在那邊閃爍的樣子,通通都讓我聯想到惡靈古堡去了。
天哪!看著電影是覺得很刺激好玩有趣沒錯,但是真的遇到的話讓我有一點無言就是了。

在深夜裡聲響很容易渲染,於是大俠把車熄火。

「我們現在可以進去參觀嘛?」大俠這樣大聲問著遠方閃爍手電筒的人。
「現在沒有開放喔!!」閃著手電筒的人這樣說,我心裡默默想著,還好他有回話,要不然也太惡靈古堡了!

看來是沒法去到燈塔那了。
我們默默的準備掉頭。

騎到一半的時候,我突然看到路變成兩條!
原本應該是只有一條貼著反光的路竟然變成了兩條,我還很鎮定的閉眼睛張眼睛還揉了揉眼睛,天哪!還是兩條!我整個很害怕的跟大俠說:「騎慢一點好不好。」
大俠應該很想打我:「我已經騎很慢了,現在只有20耶!」
我完全不敢跟大俠說我看到另外一條路的事情,我想依照他那麼的正氣跟陽光,應該是走在正確的路上,所以就把另外一條出現的路噎著不說出來。


有一種很漫長的感覺,終於回到了大馬路上頭,大俠問我說要不要休息。
我搖搖頭跟大俠說,「我們去7-11那。」

後來當我覺得好一點的時候我跟大俠說我剛剛在燈塔那邊的感受。真的不是我很喜歡胡思亂想啊!!在我說完之後,有一股寒意就這樣從脊椎竄上。





這是我第一次有這麼這麼這麼,難受的感覺。而且還很難說到底是怎樣的難受;就只是很強烈的不舒服。

恩。當然之後還有後續啊!
休息一下,等會兒繼續說。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