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是天才小釣手


從遙遠的吉貝回到澎湖本島的路上,我完全已經習慣了蛇行這回事兒;要不然在之前我根本是緊抓著大俠的肩膀拜託他正常的騎車。或許水上摩托車的擺盪力太強,所以在路面上就顯得非常的小意思───

當然應該是大俠沒有太過份的壓車,要不然我一定會掐死他我想。



但是大概是因為渾身濕答答加上吹了一大堆的風,所以回程的路上都還大叫我好餓好餓好餓,然而一回到旅館稍微休息之後,完全沒有力氣去吃飯,突然胃口迅速縮減,一碗好好的米粉湯我被吃得七零八落!

大俠很憂愁的問著我:「那今天晚上還要去釣小管嗎?」
我面露兇光的說:「當然要!」於是,我就咚的回到旅館昏倒了。




一直到快九點的時候才自動清醒,準備出發去釣小管。

應該是頭很重的關係,我的GPS導航系統出了差錯,一連跑錯兩個地方;沒想到最後竟然是就在我們旅館對面ㄋㄧㄚˇ!我愧疚得要死,大俠人還很好心的說應該是對方說錯了地點,根本不是我的問題。我的天哪,大俠應該要獲頒本年度十大傑出好人獎才對,也太nett了這個。


上船之前,剛好之前的船回來了,大俠問了一個太太說有沒有釣到小管;太太整個很失落的說,「一隻都沒釣到,但是有吃到米粉湯。」
霎時,大俠的臉色垮了下來,「這樣我就不想去了啊───」
而我內心的O.S則是:我晚餐已經是吃米粉湯了啊!我不想要再吃米粉湯啊!!

但儘管兩個人的內心戲都在上演,還是乖乖的上船。


平靜的海面讓人很舒服,心情完全舒坦開來,我在跟大俠隨便亂聊天時,卻傳來了陣陣惱人的魔音:原來是船艙內有伴唱帶!這,真的很可怕。不僅走音得亂七八糟還唱得七零八落;鄉親啊,就算妳對自己很有自信,也不要蹂躪同胞的耳朵,等一下過於高亢把海豚引來還釣得到小管嗎?

Whatever。
在陣陣魔音傳遞下,我們終於到了定點下錨。大俠非常熟練的弄著釣竿,我超崇拜的啊!連釣竿都會用耶!這種那麼,恩,愜意的工具都會使用真是太強悍了。
想當然的,我面前的釣竿也被大俠拿去弄,後來大俠弄好好的整個遞給我;我就開始手裡拿著釣竿眼睛看著遠方的彩虹橋在發呆。

PICT0237  ※非常動作俐落的大俠

對我這個沒有耐心的人來說,這種活動真是太不知該如何是好了;我看夠了彩虹橋就換看我底下的海,看夠了底下的海就看看手上的釣竿,看夠了手上的釣竿我就開始左右張望想知道其他人在幹嘛;完全跟動心忍性的大俠不一樣。

釣了老半天,後面的人終於有動靜了!
結果當刷刷刷的把餌拉起來───

 

「是水草啦!!!」一陣嘻笑傳過來。
喔。於是我又回過頭瞪著清澈的海面。


大俠大概看我太過無聊,於是叫我釣螃蟹,把餌放到底就是了!我整個放空完全不知道大俠在說什麼東西,所以他又把我手上的釣竿拿過去咕嚕嚕的幫我弄好又還給我,「好,已經到底了,妳看能不能釣到螃蟹。」

按耐不住寂寞跟無聊的我呱拉拉的開始跟大俠胡說八道起來。

「我懷疑這片海域裡面會有活著的生物嗎?」大俠這樣說著,他也開始受不了完全沒有動靜的釣竿了。
「不知道──應該有吧!要不然幹嘛來這邊啊」
「船長應該有用什麼雷達探測看魚群在哪邊比較多啊,要不然為什麼我們會停在這邊啊。」
「好煩喔!起碼也讓我釣個水草吧!」看,我已經自暴自棄成這個樣子了!



而這時,我眼睛難得很尖的看著海裡面好像有影子在動來動去。
我叫大俠看一下那是啥,「是水草吧!」大俠很輕描淡寫的看了一眼。
「是嗎?」我疑惑著,看著那個水草也太不隨波逐流了。「大俠!是魚是魚!海裡面有活著的東西啦!」

我開開心心的想要把我原本要釣螃蟹的線弄短,結果,那三條魚還沒來得及讓我弄好就繼續默默的游走了。



後來我想,釣小管應該跟釣魚是用不一樣的東西是吧?
大俠還完全沒有阻止我做這種蠢事,天哪!



最後,因為我受不了越來越冷的風,所以就窩進去船艙裡面休息。
是的,各位還記得那可怕的魔音嗎?
隨著時間越來越晚以及大家都沒以釣到小管的失落,所以船艙裡面塞了很多人假寐,終於有個船員跟那兩個魔音小姐說:「小姐,不好意思,因為已經很晚了,有很多人要休息,請妳們不要再唱了。」我看著牆,忍著不要笑出來。
當船員走遠時,魔音小姐的朋友就跟她們說,「沒關係啦,反正妳們也唱夠本了。」我聽到這真的快要忍不住內傷把頭埋在旁邊的牆壁偷笑,但是又很感激老天爺終於可以讓我的耳根子清靜一點。


就在我快要睡著的時候,發生了一個很可怕的事情:


有小孩子在哭!!!


那個可怕的嘶吼聲完全把我打醒。
魔音我還可以忍受,但是如惡魔般的小孩嘶吼則是讓我很想把他丟到海裡;為了避免我在眾目睽睽之下把小孩搶過來丟到海裡,在我可以控制自己的行為之前,我冷靜的去找大俠,沒想到他喬了一個舒適的位子躺在那,於是也把自己硬塞進去倒在他旁邊瞪著天上的星星悻悻的在詛咒小孩。




回港時的成績:全船釣到兩條水草。







※BTW,後來在深夜的好鄰居店員的老實解說之下,我才知道事實的真相,欲知 真相請待下回分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