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口大口吃海鮮

PICT0009 ※很少數的難得合照

我要先澄清,其實我的臉沒有那麼圓啦(狡辯)!
完全是因為角度的關係!大家可以看看在我後面那一隻是怎樣。三分之一都被我的頭藏起來了耶。可惡。

還是在澎湖的第三天。
由於賴床的人堅持是我沒有叫他的錯,所以,導致於我們直接就出門去海上要去吃海鮮。

整艘船只有我跟大俠兩個死觀光客不怕死的就待在外面曬太陽;其實我覺得曬這種太陽還蠻舒服的,輕輕暖暖的,剛好把我在北部積壓太久的霉氣清清。



好!終於到了海上牧場!
我跟大俠兩個人上了二樓,準備開始把那些蚵仔們通通吃掉!因為太過於飢餓還來不及幫海上牧場拍個照真是糟糕。

PICT0011 ※放在烤肉架上的滿滿的蚵仔!

這張照片看起來真是色澤動人啊!
我最喜歡烤肉了!整個異常興奮的一直巴望著快點開快點開快點開!而且還因為太聳,完全不知道他會從哪個方向開就亂放,是被剛好路過的服務生教會,應該要把圓圓的那一面朝外,這樣才不會被汁噴到。

喔喔!原來是這樣!
果然啊!沒多久,吱吱的湯汁聲音就這樣流出來!

PICT0015 ※落入我肚子裡的第一個蚵仔。

因為技術不熟練,所以有一點焦焦的,但是沒關係,反正我不怎麼敢吃生的東西。

PICT0017 ※也是隨便吃的海鮮粥

其實我覺得我拍得應該不會很噁心吧!
可是當時大俠看著照片說,這個看起來很可怕耶!

回來我看著放到硬碟裡面的照片明明就還好咩,我覺得看起來很好吃啊!對不對!

PICT0021 ※過於熟成以致於完全汙七嗎黑的蚵仔!

對我來說那些蚵仔的外觀都長得很像,所以他一直都沒開其實不會引起我的注意;就是因為這樣,這一顆就是在大俠驚覺到也烤太久了吧,所以把它從火爐上拯救出來,沒想到,努力的扒開他才發現他完全,完全焦掉了!

真是太可愛了吧這!


於是我就負責不斷的烤,大俠就不斷的把它扒開。
而且我真得誇獎一下我自己;真是技術越來越好,越來越抓得到火候!←這可是大俠說的!我就說我是小當家啊!得意死我了!哈。

不過就在大俠跟雙胞胎的蚵仔搏鬥的時候,不小心被它的殼扒下了一層皮,噴了一大堆的血;天哪。在旁邊看得我也覺得真是爆炸痛的!




這個時候應證了一句話,真的不要太得意忘形。


大俠把一個已經扒了殼的蚵仔遞給我;我很認真的看著它:「這個有熟嗎?」
「有啦,相信我專業的眼光!」
我還是有一點遲疑,因為它跟我之前吃下去的東西好像有哪邊不太一樣,但是衝著大俠說了那句話,我還是小小口的吃了───




我馬上噙著眼淚不敢繼續吃,拿著衛生紙把下口的東西吐出來還吞了好幾口的海鮮粥。「你騙我!!」大俠接受了我的指責以及被我小小口的咬了一口的蚵仔咕嚕吞下肚,「你不是說你敢試試看嗎?」

天‧哪。

我所謂的敢並不包括這種糊糊的會噴汁的東西啊!
生魚片雖然是軟軟但是它不會噴汁!我連半生的蛋都不敢吃了,更何況是蚵仔!而且這個蚵仔超腥的!!天哪天哪天哪!我在旁邊歇斯底里著,大俠依然老神在在。

「你不覺得它很甜嗎?」
「我只覺得很可怕!」
「真是太可惜了。」










在我目前的有生之年,我吃過最生的東西也不過就是七分熟的牛排!
這個生到爆炸的蚵仔真是破紀錄了!真是有你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