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星

最近的天氣很好,沒有什麼雲層,昨天當我例行的在外面騎腳踏車運動散步時,剛好在可麗餅那邊遇到海怪,於是就說好要一起騎腳踏車環半島((是半島!哈哈))。

結果快要騎到禧哥那的時候,因為那邊比較偏遠,所以沒有什麼光,抬頭一看,每天的星星有快要壓死我的感覺,我一邊騎車一邊偷看上面還一邊讚嘆,「天哪!好多星星喔!」騎在我旁邊的海怪就跟我說哪個是哪個星座,我擠破腦袋也很難看得出來那個是哪個,於是海怪就受不了的說,「我們去睡美人那邊看會比較清楚。」
我聽到有腿軟一下,「睡美人很遠耶!!!」我想應該會騎到腿斷吧我!
「就先回去把腳踏車停在新鮮快一步那邊啊,然後我回去拿雷射筆,這樣妳就比較清楚了。」

於是。我這個很熱愛天空的人就跟著海怪走了。



真的。綠島的星星真的是不要錢的多!
到了小長城那邊把歐都賣停好熄火,滿天空滿天空的星星讓眼睛完全移不開目光的注視著。還可以看到淺淺的銀河在天空劃過。

af21940fafd608e5ab6457a1

※天蠍座

天蠍座是第一個海怪教我認出來的星座。
紅色的那一顆是天蠍座的心臟,而在他左邊一點就是射手座,會是一把弓對準著天蠍座的心臟,原本天秤座被雲層擋住了,後來我也認識了天秤座。

當然北斗七星這種東西以前課本有教,所以我當然不用海怪教就知道他長怎樣。
另外還有夏日大三角這之類的東西。

耀眼的星星讓我很捨不得離開小長城,笑。很想就直接倒在地上看星星,但是昨天晚上導覽夜遊的人太多讓我很不好意思這樣做───其實是怕路太暗被歐都賣輾過去。

找哪天在去看月出!
學長說月出比日出更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