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島莫拉克之把遊客趕光光

八月六日,早上大約九點多。

差不多禮拜二禮拜三的時候,大家都很關切颱風莫拉克的動向;等到禮拜三晚上開始在跟所有的遊客說要準備去搭船或者搭飛機離開綠島,以免會走不掉。

小宇本來是要八月七日離開,但是因為颱風的關係需要提早一天離開。

小宇整個五日晚上都在那邊跟我搞笑,一直說他是陳大班的最後一夜瓜拉瓜拉的。而到六日早上根本是一團亂,因為需要把所有的遊客都送離綠島,所以小宇那一天一大早就衝去排隊:因為根本買不到船票啊!

幾乎所有的客人都跑去碼頭搭船,所以當天早上難得非常的悠閒,我的玻璃才擦到一半,大哥就說不用擦了,今天沒有客人。我半信半疑的還是繼續擦,因為天氣真的是亂好一把的啊!

結果,真的看到隔壁民宿的阿弟仔們瘋狂的幫他們民宿的客人搬行李,送客人到碼頭,我才相信到,恩。真的會沒有客人耶。當小護士問我說要不要去看看小宇上船沒我就說好,也跟著去了。

100_6527

正在排隊的長長人龍

才到碼頭就看得到真的就是人山人海啊!小宇已經在那邊待了快一個小時了,還是沒有搭上船。沒多久也看到阿駿也來搭船;他原本是要搭飛機的,但是因為還要排候補不知道排到什麼時候,所以他也來搭船。

100_6529※風平浪靜的碼頭,漁船都已經回來了。

但是看看,這是我在六日早上從我們店門往天空看的景象,天氣好到實在是不像有颱風的模樣。

100_6534

※過分的好天氣

而在台灣本島的大俠以及好幾個人都問我說綠島有沒有風大雨大,台北下超大的語耶!我很認真的說:「完全沒有啊,天氣超好的。」當地人則是老神在在的說,綠島都是等颱風離開了台灣才是綠島颱風的開始;原來是這樣啊。

大哥他們才在說,有不怕死的腳踏車團遊客應是要來,所以也真的讓他們上傳了,還需要簽切結書咧!說得好像很可怕的樣子,恩!晚上就知道了啊!

沒有留言: